跳到主要內容區

 

D1-就業博覽會

ImgDesc

一、計畫目標說明

為有效協助學生順利與職場實務接軌,並結合學習活動最後一哩,將學生於實習課程培訓出之技藝成果與相關產業聯結,本處研擬邀請在地廠商與企業到校進行人力需求徵才活動,並計畫透過學生技藝成果之展示,使業界瞭解學生在校所學內容,藉以作為徵才時之規劃參考。本次邀請之業界廠商包含餐飲、旅館、觀光、食品製造、營建、保險及軍職等,除提供應屆畢業生直接可面對廠商應徵職務外,亦提供就業相關諮詢服務,期望達到提供職前輔導與心理準備之目的。
 

二、 執行情況

活動重點:

1. 廠商到校現場定點個別設攤參與徵才。

2. 提供應屆畢業生多樣化就業管道。

3. 提供應屆實習生及畢業生與打工在校生有關勞工職業安全保障諮詢。

4. 學生實習成果之現場展示與說明。

特色:

1. 廣邀臺東地區知名廠商與企業參與徵才活動。

2. 現場提供即時一對一與廠商個別面談機會。

3. 各科學生一展在校所學技能,設攤呈現實習成品,提供廠商進一步認識的機會。

4. 建立求職資料庫,提供廠商人力需求時參考。


三、自評報告
(一)質化成效:
1. 增加學生技藝曝光度,提升自我信心。 2. 改善就業管道,拉近求職距離。 3. 提供多元應徵職缺,給予學生最適切的諮詢。 4. 建立求職者資料庫,作為未來廠商應徵職缺參考。 5. 建立廠商資料庫,提供下次校園駐點資料。
(二)量化成效:
1. 引進15家廠商、3類軍職體系、原住民委員會等,現場提供100個以上的職缺。 2. 應屆畢業生參與度達九成五,達到充分公開資訊、拉近產學距離目地。 3. 主動與廠商洽談之學生數達七成並留下備用資料,媒合成功及後續等待聯絡通知進一步洽談數占接受面談甄選學生之四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