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5~106年計畫架構

一、學校推動及執行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專案計畫之組織架構圖

在105-106 年度教育部補助專科學校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專案計畫執行上,為規劃本校未來發展,考量本校資源、條件及外在環境政策、發展趨勢與需求並延續102-104計畫成果,將本次總計畫名稱訂為「綠色創意多元產業,專才養成務實致用。」。以總計畫名稱為核心目標,向下規劃四大主軸,分別為:「主軸A:教學品質精進計畫」、「主軸B:教師本職增能計畫」、「主軸C:實務專才養成計畫」、「主軸D:綠色意識創意計畫」。各主軸計畫下分別設置不同面向之子計畫。總計畫及各主軸計畫由校內各單位針對計畫重點,並參酌本校近、中、長程發展重點及特色, 擬具相應的子計畫內容,形成整體計畫。本計畫組織架構如下圖所示:

 

 

二、學校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專案計畫結構圖

總計畫「綠色創意多元產業,專才養成務實致用」與四大主軸分別為:「主軸 A教學品質精進計畫」,「主軸 B::實務專才養成計畫」,:「主軸 C::教師本職增能計畫」、「主軸 D:綠色意識創意計畫」,及各主軸計畫下各子計畫關聯性及其架構如下圖所示。

本校105-106年度教育部補助專科學校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專案計畫涵蓋「教師面」、「課程面」、「資源面」及「學生面」等四大面向,計畫基礎由「制度建置」(主軸 A、主軸C)、「師資提升」(主軸A、主軸C)、「資源升級」(主軸 A、主軸 C)開始,完善教學制度與教學設備。在課程方面將綠色科技融入在通識教育及專業領域,以「課程創新」(主軸 B)與「特色教學」(主軸 B、主軸D)、之教學方式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在學生學習過程強調「人格修養」(主軸B),透過正式與非正式課程、課外及社團活動、服務學習、諮商輔導等多面向活動養成具正向價值觀的健全人格。最後以「綠色創意」(主軸 D)為主,引導學生認識產業,提供學生學用合一概念,了解業界現況,達到學理與技術、學術與產業的無縫接軌。全校師生竭盡心力,力求突破,達到本校整體教學品質提升及永續發展的目的。

學校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專案計畫結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