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軸D-綠色意識創新計劃

D1-文創台東∙綠色創新子計畫

提升學生核心能力與實務技能—包含設計基礎能力、創意設計能力、工藝技藝能力、文創加值能力、

   設計行銷能力、工藝實務能力、設計實務能力、以及展示策劃能力。

連結在地產業資源強化特色—對應地方特色產業發展,運用資源強化特色與競爭力。

提升綠色產業與創新設計能量—藉由在地資源充實工藝手感與產業實務能量,學習西部(與國外)之綠色產

   業發展經驗,培養具有東部特色與優勢之綠色產業與創新設計人才。

⇒產學攜手發展共榮—強化產學之緊密交流與合作,以學校能量協助區域產業取得資源及發展利基產品,同

   時借重產業增進師生實務經驗與能力。

 

D2-太陽能發電系統維運與物聯網技術應用特色發展子計畫

培育太陽能發電系統維運人才與物聯網技術應用人才為計畫目標,以支持地區相關產業為發展。

⇒培訓之種子師資,規劃之專業課程,建置之實習工場等,均可供日後申請「人力扎根計畫」及「產學攜

   手計畫」之基礎,發揮人才培育中心之功能,並成為本科之重點教學特色項目。

 

D3-食品產業專才養成子計畫

⇒提升教師研究發展與基礎知能能力。

⇒課程能兼顧理論與實務配合,且課程能跨領域整合以及與產業界的相互連結。

⇒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及輔導機制的建立。

⇒學生到業界參訪。

⇒建立學生學習護照,以隨時了解學生學習狀況預期目標。

 

D4-綠色建築、教育紮根子計畫

讓學生能更了解綠色建築設計手法與材料設備的運用。

⇒協助學生就業時能在設計及施工階段植入綠色建築設計的手法與技術,以保護環境節約能源,達到地球環

   保的使命。

 

D5-原住民部落美食英語教學子計畫

積極提昇學生的外語能力。

⇒以英語解說原住民美食,讓原民部落美食進行國際化推廣。